相隔20年台灣燈會「重回高雄」 櫻花妹暢遊港都交通費只要99元
台灣燈會相隔20年重回高雄,日本女生五十嵐幸子參觀港邊燈會園區大為驚艷,更透露一整天只花99元就能暢遊港都。(圖/翻攝「撒醬x日初Sachiko's FirstDay」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的台灣燈會已於昨晚(1日)盛大開幕,相隔20年重回高雄,港都經過這幾年蛻變,從原本的工業大城變成更加富有人文氣息的城市,昨晚的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場點燈秀,透過線上平台轉播就已驚豔全台民眾,除了做好防疫措施,大家可以安心賞燈,日本女生五十嵐幸子更透露,主辦單位為鼓勵民眾登入「台灣燈會防疫平台」,推出只在上面販售的99元高雄大眾運輸暢遊碼,整天捷運、輕軌和公車都能無限次搭乘,讓大家在港都玩樂一整天不煩惱。

更多新聞: 《華燈初上3》終於來了?網紅神改編飆演技 林進巧扮她「秀狠勁」

幸子抵達高雄的首站,前往攝影愛好者必訪聖地的果貿社區,體驗濃濃眷村氣息,透過暢遊碼租借YouBike2.0前30分鐘免費,她開心地前往附近品嚐美味甜點,搭乘輕軌抵達去年底剛通車的美術館站,幸子同樣被外面的裝置藝術深深打動,來到高雄港邊能在一天內免費搭乘渡輪2次,她也在船上看著蛻變後的港都新風貌,感受高雄從工業大城邁向人文城市的腳步,幸子在夜幕低垂之後,來到高雄港燈會園區,陸續走遍各式特色燈區,其中「台灣夢」展區更展現出台式燈光的繽紛多彩,是台灣人不可錯過的必逛景點,一整天感受到港都之美的幸子,非常推薦大家春節假期可以看燈會前夕,先到當地走走逛逛。


更多新聞: AKB48 Team TP隊長與雙胞胎妹妹鬥嘴?兩人狂嗑2022顆瓜子爭輸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