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古典樂版本更添優雅 氣質姊妹花拿出2法寶成亮點
各自精通長笛和小提琴的姐妹花Annie和Mimi,演奏出經典賀年歌《恭喜恭喜》的古典樂版,還在其中加入2種新樂器成為整首歌亮點。(圖/翻攝「長笛琴人Annie&Mimi」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每當提及經典賀年歌曲,《恭喜恭喜》幾乎都會上榜,整首歌喜氣洋洋地傳達出濃濃年味,中式色彩相當明顯的曲子,若用西方古典樂器詮釋,將會呈現何種風格,畢業於奧地利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的氣質姊妹花Annie和Mimi,近日用各自擅長的長笛和小提琴重新演繹,不只曲風更添優雅氣質,她們過程中還拿出短笛和二胡演奏,讓風貌更為繽紛,也成為整首歌一大亮點。

更多新聞: 外國人也嚇傻!台灣5大奇廟年假出遊必訪 這間佛寺是「全台唯一」

姊妹倆演奏的《恭喜恭喜》古典樂版,先以兩人合奏作為開場,隨後Mimi拉著小提琴,高昂琴音讓曲風帶著一點輕快活潑的感覺,接續由Annie吹奏長笛詮釋歌曲,渾厚笛聲讓曲子增添優雅氣氛,姊妹倆再次合奏展現中西合併的風貌,由Annie吹著短笛、Mimi拉著二胡,呈現出音樂跨越文化隔閡的美妙,也成為整首歌的最大亮點,姊妹倆完成演出也祝福各位網友「虎虎生風」,新的一年都能吉祥如意。


更多新聞: 拜年必學!脫口秀演員分享過年3階段體操 笑:到親戚家前記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