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來台灣!韓妞「不顧爸媽反對」堅持來台念書 網友:會證明選擇沒錯
即便爸媽不認同,南韓女生裴恩珠仍決定在3月來台學中文,表示要努力學習證明自己的選擇沒有錯。(圖/翻攝「Joo恩」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近年已是不少外國人學習中文的更好去處,南韓女生裴恩珠同樣也想來台學中文,她和父母提及這件事,爸爸卻持反對意見,認為她應該盡快就業,「語言研修」只是浪費時間,恩珠心裡雖早有準備,卻難免失落,不過堅持來台的她,「不顧爸媽反對」已經取得台灣學校發出的入學取可證,恩珠表示一定會把中文學好,得到不少台灣網友鼓勵,支持她努力學習,就能證明沒做錯選擇。

更多新聞: 徐州8孩母是「善意拐賣」?他評:法治是否崩解成中共興衰指標

南韓女生裴恩珠日前在個人YouTube頻道發布第1支影片,標題寫著因為想去台灣,必須要跟爸媽說「對不起」,原來她的父親希望恩珠盡快踏進職場,認為來台進行「語言研修」只是浪費時間,雖然自己有做心理準備,卻還是感到很傷心,終於在展現會好好努力的決心後,得到父母認可,目前也已順利取得台灣學校發出的入學取可證,恩珠表示來台之後,會努力學好中文,雖然3月才要入境,她現在已開始利用空閒時間提前學習中文,期待著抵達台灣那天的到來,不少網友被恩珠的決心感動,陸續留言打氣,祝福她「學好中文」證明選擇沒錯。


更多新聞: 單日破8萬人確診!日本疫情持續升溫 大阪瘋狂增設「街邊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