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破8萬人確診!日本疫情持續升溫 大阪瘋狂增設「街邊篩檢站」
目前住在日本大阪的台灣人瑪茲一,在當地疫情爆發之際走上街頭,發現來往行人稀疏,街邊卻增設許多PCR篩檢站。(圖/翻攝「瑪茲一桑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Omicron變種病毒強大的傳播力,造成全球許多國家的確診人數再度激增,自去年底日本的疫情已逐漸趨緩,未料這波變種病毒株竟讓當地疫情完全失控,1月29日更創下84795人確診的單日新高紀錄。目前和老婆在大阪生活的台灣人「瑪茲一」,日前來到當地許多知名商圈,發現商店街行人稀稀落落,街邊反而增設非常多間「免費PCR篩檢站」,其中一處門前更排起長長人龍。

更多新聞: 高雄將蓋103層大樓超越台北101?他揭:資金回流環境已允許

瑪茲一透露,日本政府面對逐漸失控的疫情,其實有頒布最新的《蔓延防止法》,要求餐飲店家早點打祥,因為縮短營業時間短少的收入,可以跟政府申請「協力金」救急,然而確診人數仍持續暴增,他當天走訪心齋橋、道頓堀、千日前、難波、日本橋、黑門市場和美國村等,原本都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卻發現不只來往行人稀疏,許多店面也空下來等待租出,這些商圈反而多出幾間「街邊PCR篩檢站」,位在難波的一處篩檢站,前面更是排滿等待檢測的長長人龍,與冷清的商店街形成相當強烈對比,面對失控的疫情,瑪茲一也不確定政府的防疫措施能發揮多少效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父親驟逝台灣網友送溫暖 土耳其外師淚謝:給我的愛比自己家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