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拿「黃埔精神」當家中春聯 紀念已逝外公:是他一生寫照
英國人李大豐今年用代表「黃埔精神」的2句話作為家中春聯,他表示這是為了紀念自己已逝的軍人外公。(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在高雄市鳳山區的我國陸軍官校,一直繼承著「黃埔軍校」精神,培育出許多保家衛國的將士官兵,該校也以「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2句話,時刻提醒學生身為軍人應該要有的態度。在台生活10多年的英國人李大豐透露,他請師傅特別用毛筆字寫下這兩句話,做為家裡今年的春聯,為何不是充滿喜氣的句子,他指出這是兒子出生後,自己取名時選擇已逝軍人外公也有的名字,以紀念他充滿正義感的一生,也讓大豐想起這2句話同樣能做為外公的一生寫照。

更多新聞: 中國兵不血刃就能拿下台灣?網紅狠打臉2常見言論:沒這種事啦

李大豐老婆日前生下夫妻倆第1位小孩,他幫兒子決定英文名字時,詢問住在英國90幾歲的外婆意見,被她建議要將Patrick做為小孩的名字,因為按照他們家族傳統,必須將祖先名字一直傳承下來,聽完這個建議李大豐深表贊同,這也讓他想起自己充滿正義感的已逝軍人外公,他透露外公生前年輕時參與過大小戰役,退下軍人身分,他成為監獄管理者,面對各種可能發生貪腐的情況,外公都能堅守住自己的立場,雖然待人處事嚴格,公正不阿的形象卻讓他從小就十分敬佩,外公去世時自己更難過地哭了幾天,隨著在台出生的兒子又能與他產生連結,我國陸軍官校的精神「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他路」,也成為李大豐認為最適合做為外公一生寫照的2句話,今年他們家的春聯才會與眾不同。


更多新聞: 父親驟逝台灣網友送溫暖 土耳其外師淚謝:給我的愛比自己家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