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兵不血刃就能拿下台灣?網紅狠打臉2常見言論:沒這種事啦
近30年來流傳各種中國能輕易拿下台灣的言論,網紅Cheap指出,很多說法經過客觀事實分析,根本是危言聳聽。(圖/翻攝「cheap」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日烏俄兩國緊張局勢引發世界關注,同樣面對中國武力威脅的台灣,在1995、96年期間,也曾經歷台海戰爭危機,現今更有多個中國能夠「兵不血刃」拿下台灣的言論四處流傳。網紅Cheap曾拍片分享中國打下台灣十分困難,引起許多小粉紅留言反譏,其中最常見的兩種論調是「導彈無敵說」和「經濟封鎖論」,他自謙不是專家,不過看完台灣軍事作家王立的書籍之後,Cheap透露書中以相當客觀的事實陳述,狠狠打臉各種輕易奪台說法,讓他笑說,想簡單拿下台灣才沒這種事!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軍事迷評「台灣局勢比烏克蘭安全」:中俄領導人風格有差

Cheap指出,許多立基在「導彈無敵說」的論調,都強調中國現在研發的導彈「威力相當大」,不過王立在書中卻點破導彈精準度,極大程度會影響到產生的破壞力,即便解放軍將所有能調度攻台的導彈全部發射,仍會受到命中率影響,無法癱瘓台灣整體作戰能力,中國打完導彈後更將陷入國境不設防的狀態,王立打臉的另一個說法是「經濟封鎖論」,只要中國出動海軍封鎖台灣周邊海域,經濟封鎖之後台灣當局將被迫投降,Cheap看完書中解釋,認為這想法「實在天真」,台灣在國際間扮演的角色,不只讓世界各國會出面制止,一旦封鎖台海,中國本身發展也會受創,他認為大家該對中國提高警戒,但不要被攻台言論唬一下就喪失志氣,中國想拿下台灣「才沒這麼簡單」。


更多新聞: 烏克蘭自古以來是俄羅斯固有領土?兩國千年恩怨竟與蒙古人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