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5道年菜!佛跳牆讓加拿大人害怕 這配料「百分之一千」不敢吃
加拿大女生凱西和台灣老公帶著女兒回鄉看外公外婆,無法在台過年的他們,準備5款傳統年菜讓凱西親友試吃,佛跳牆卻讓他們害怕了。(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加拿大女生凱西和台灣老公Louis,日前帶著剛出生的女兒Mia到加拿大,見見她的外公外婆,沒辦法回台過年的夫妻倆,從當地華人超市買來5款傳統年菜,經過解凍加熱後,邀請凱西的4名親友一同嚐鮮,他們依序品嚐炸蟹鉗、糖醋魚、佛跳牆、團圓油飯和蘿蔔糕,每道料理對這些加拿大人都是「味蕾衝擊」,準備嚐試滿滿好料的佛跳牆之前,他們更先露出害怕神情,喝下湯頭想起熟悉滋味,逐漸放下忐忑的心,卻又在吃到海參時「臉色大變」,更有人直呼「百分之一千」不敢吃。

更多新聞: 2022全家福袋開箱!情侶狂買兩箱試手氣 拆到這件物品超幸運

面對第一道料理炸蟹鉗,這些加拿大人抓住包裹麵衣的蟹腳,和彼此互相「乾杯慶祝」,他們很滿意這款初次嚐到的蝦蟹肉泥中式炸物,糖醋魚也讓4人吃得很開心,不過其中1人對於魚頭出現在餐盤中嚇了一跳,經過凱西講解才露出「恍然大悟」神情,準備品嚐一鍋好料的佛跳牆之前,他們全部害怕起來,有人直呼她甚至不敢看這鍋有什麼,男性友人更表示不說明裡面的各種配料,他不願意主動喝湯,淺嚐幾口後他們發現很像西方「火雞肉湯」的滋味,1位女生卻表示吃出海鮮的味道,經過凱西解釋那叫「海參」,臉色立刻大變,旁邊男性更直呼,自己「百分之一千」不敢吃,經過一番震撼之後,他們不再害怕的吃完團圓油飯和蘿蔔糕,也在凱西講解下瞭解每道菜的吉祥寓意。


更多新聞: 新年刮刮樂試手氣!她拿50元狂掃整本 最後竟恭喜網友:2000萬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