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遭美軍突襲「絕望炸死全家」 拜登再嗆恐怖份子:我們會找到你
美國總統拜登在昨(3日)公開表示,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和副手在美軍突襲中喪命,雙方激烈衝突長達3小時。(圖/路透)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和副手在美軍突襲中喪命,外媒報導稱,當時戰機掩護著3架直升機,並鎖定敘利亞與土耳其邊界附近的阿提瑪(Atmeh)地區,一棟被橄欖樹包圍的3層樓房,當地全都可清楚聽到美軍用伊拉克方言喊話,要求在樓房內開會的IS戰士投降。

更多新聞: 僅剩200隻!中國極危華南虎姊妹滿月求名 超萌奶叫聲融化心房

僵持一段時間後,大約有30名美軍特種部隊成員衝進土耳其、敘利亞邊境樓房中激烈衝突約3小時,事後美國高官對記者透露,美軍突襲行動開始後,哈希米就引爆炸彈,與妻兒一起命喪屋內,整起突襲行動至少造成13人喪生,包括6名兒童、4名婦女。美國總統拜登在昨(3日)公開發布聲明:「感謝美軍的技巧與勇氣,我們已經成功把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哈希米從戰場中剷除,美軍從軍事行動中全員安返。」


更多新聞: 不能被遺忘的技藝!古早味「糖蔥」拉扯柔韌 由紅轉銀白色口感極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