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被遺忘的技藝!古早味「糖蔥」拉扯柔韌 由紅轉銀白色口感極脆
近日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分享「糖蔥」的製程,紅糖漿在不斷拉扯中變成金屬光澤的銀白色,是台灣傳統美食之一。(圖/翻攝「Food Visual 吃了就上」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常見的古早味美食有爆米香、綠豆糕、白糖粿等,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兒時回憶,不過鮮少有人記住的「糖蔥」也是傳統美食之一。

更多新聞: 谷阿莫砸2萬買「賣場刮刮樂」 刮200張獎品堆成山:投報率竟高達3倍

近日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拍攝了「糖蔥」的製作過程,首先將主要的白砂糖混合紅砂糖增添糖香,再加上水和少許白醋煮到水份蒸發變成糖漿,以隔水降溫的方式降溫,便開始無限循環的拉糖過程,紅糖漿在不斷拉扯的過程漸漸變成金屬光澤的銀白色,空氣會在反覆拉折中跑入糖中,進而把糖撐成空心,空心越大口感越脆,也因為長的跟甘蔗很像,又有別稱叫做「甘蔗糖」。


更多新聞: 這畫面充滿愛!牧羊犬100%信任往後倒 秒入主人懷中甜蜜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