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努力?命理師坦言「價值在攤提痛苦」 對抗心魔是致勝關鍵
命理師「簡少年」表示,努力的價值在於攤提痛苦,讓快樂可以更長久,然而在努力的過程中最難的是對抗「心魔」,會讓人難以自律。(圖/翻攝「 簡少年」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不少人在為自己人生「努力」時,總會擔心是否到最後發現是在一個錯誤的方向,對此命理師「簡少年」表示,努力的價值在於攤提痛苦,讓快樂可以更長久,就像健身一樣,只為享受身材變好被人稱讚的愉悅。

更多新聞: 不能被遺忘的技藝!古早味「糖蔥」拉扯柔韌 由紅轉銀白色口感極脆

然而在努力的過程中最難的是對抗「心魔」,會讓人難以自律,隨時都覺得可以放鬆休息一下,並不是認真的想去解決內心最大的問題「粉飾太平」,不斷地努力把房子蓋在沙上面,但底層問題一直沒去解決,等到房子越蓋越高也越易崩塌,這也就是為什麼「選擇比努力重要」,不少網友看完後都被激勵「這集真的說到我的心坎裡」、「點破我超多盲點的!」、「謝謝簡少年的解說,讓我對努力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了!」


更多新聞: 苗栗露營趣!萌弟化身一日導遊 口齒清晰、態度穩健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