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肆虐美東 空中交通大亂!數千航班被迫取消

冬季風暴肆虐美國東部,南至墨西哥灣沿岸、北至緬因州,超過9500萬居民處於天氣警報範圍,多地飽受洪災、暴雪和冰封之苦,路面結冰行車事故頻傳,空中交通也大打結,數千航班被迫取消,阿拉巴馬州甚至出現龍捲風,造成至少1死還有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周圍種植4千棵樹超壯觀! 一窺倫敦「零碳飯店」

從直升機俯瞰,一片雪白裡山屋獨自矗立,兩人一狗受困將近兩個月,直到糧食和飲水即將見底,趕緊對外求援。暴風雪持續席捲美國,從墨西哥灣一直到緬因州,超過9500萬人仍然處於天氣警報範圍,暴雨、洪水和大雪頻頻釀災。

紐約州長侯可說,「我們目前最擔心的是路面結冰的問題,我們能給出最明智的建議就是別上路。」

冬季風暴肆虐美東 空中交通大亂!數千航班被迫取消
輪胎在雪地空轉,推也推不動。德州高速公路因為路面結冰釀車禍,車流回堵綿延看不到盡頭;新墨西哥州則是已經有至少2人在道路結冰事故中喪命。阿拉巴馬州還吹起龍捲風,造成至少1死、多人受傷。

龍捲風受災戶迪金斯說,「有人倒在路上他受傷了傷得很重,所以我停下來幫忙約30分鐘之後才回家,對我家沒了但那個人也傷的很慘。」

風雪已經造成7個州發生停電事故,受災範圍預料還會擴大;空中交通也大亂,旅客到機場才發現航班取消。

冬季風暴肆虐美東 空中交通大亂!數千航班被迫取消
班機遭取消旅客說,「我們獲全額退費但事前沒人通知不飛。」

不過這波暴風雪也為滑雪運動營造絕佳場地,佛蒙特州的雪場一個晚上就降下25公分積雪,遊客絡繹不絕、把握機會享受滑雪樂趣。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眾院通過多項與台有關法案 籲正名我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