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抗衡中國法案 籲正名「台灣駐美代表處」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案」,準備大量資金,投入半導體產業,要與中國全面抗衡。法案內容,更呼籲行政部門將我國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學者分析這項法案,非常有象徵意義,代表美國國會想要挑戰中國最堅持的點。

更多新聞: 冬奧開幕我代表團進場 央視趁機吃豆腐 NHK主播再度大喊"台灣"

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說,「222票贊成、210票反對,法案通過。」

美國聯邦眾議院以222票支持、21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2022美國競爭法案」,準備在高科技研究與製造投入大量資金,提高競爭力,全面抗衡中國。

美眾院通過抗衡中國法案 籲正名「台灣駐美代表處」
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說,「首先是晶片並投入520億美元,支持美國製造晶片與半導體,這些已是現代科技的命脈。」

美國競爭法,內容包含規劃520億美元創立晶片基金,強化美國半導體業,授權450億美元改善美國高科技產品供應鏈。法案中還有多項條款涉及台灣,除了呼籲行政部門強化,美台夥伴關係與雙邊經貿合作、協助我國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更要求將我國駐美代表機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美眾院通過抗衡中國法案 籲正名「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前,參議院也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其中更大手筆計畫耗資2500億美元注入科技研發。但由於參眾兩院版本不同,兩院必須透過協商尋求共識,並重新表決,最後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駐美代表處能不能改名,還是取決於行政部門的態度。

雖然行政部門比較保守,但美國國會挺台的態勢,已經相當明顯,台美兩方關係還是持續加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母雞帶小雞露一手 新人做年菜拚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