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隊職員8人染疫 蔡總統:專機方式返國

台灣女足隊昨天(4日)出征亞洲盃附加賽,以3:0大勝泰國,只要和越南踢平,就能取得世界盃門票,而且這場勝利,是在7名隊員確診下取得,相當不容易,總統府第一時間表達關心,總統也已經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將以專案、專機方式,在結束賽程後,接送女足隊所有隊職員返國。

更多新聞: 台灣廣告布條硬要寫「の」!日文系崩潰「別再隨便用」:看到很尷尬

女足台灣隊蘇育萱,面對泰國3名選手包夾,起腳射門破網,進!讓台灣在亞洲盃附加賽上半場,就取得1:0領先。下半場第84分鐘,蘇育萱在禁區又一個轉身起腳,再破網,加上傷停時間,陳英惠這記超遠自由球,讓台灣最終以3:0完勝泰國隊。

下一場只要逼合越南,就能拿到隊史第二張世界盃門票,但其實這場比賽,是在缺陣7名選隊員狀態,收下勝利。口罩戴緊緊!還是擋不住病毒,外交部證實,截至4日,包含7名選手,已累計8位隊職員確診。但足協PO文報平安,其中僅3名選手,還有輕微呼吸道症狀,其餘都已轉為無症狀。

女足踢出好球,府院高層第一時間都看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證實,在與蔡英文總統會商後,決定以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式,接送所有隊職員返國。

選手回台後,將依防疫規定,確診的到防疫旅館,其餘則要落地採檢,不過,在這之前,選手們要力拚關鍵最終戰,總統府發言人也轉述總統說法。

女足締造讓台灣人民感動的一戰,呼籲大家,繼續為她們加油,集氣收下世界盃入場券。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吃豆腐! 北京冬奧開幕式 央視喊「中國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