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諷3萬台幣等同3千人民幣 他舉iPhone為例打臉:你們只能買盜版
中國小粉紅拍片諷刺台灣新台幣的購買力低,慘遭台灣網紅八炯舉買手機為例打臉,認為依照該名小粉紅所說的物價對比,對方只能買得起盜版。(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小粉紅諷刺台灣不遺餘力,經常出現令人噴飯的言論,近日台灣網紅八炯匯整多名小粉紅的影片與觀眾分享,其中有位小粉紅表示,「台灣最低薪資3萬元新台幣,大概相當於人民幣6000元左右,聽起來不少,其實購買力放在台灣,等於中國的3000元人民幣左右」,認為相較之下新台幣購買力相當低。

更多新聞: 初戀檳榔女神原來是她!換下男友襯衫美眸甜笑依舊 再引老司機暴動

這樣的言論讓八炯相當瞠目,指出3000元人民幣僅13000元新台幣,認為小粉紅根本胡說八道,他更舉購買蘋果手機為例,蘋果手機在中國的價格落在6500至6600元人民幣之間,打臉小粉紅「台灣人3萬塊過去中國可以買蘋果手機,你3000元人民幣在中國連1台都買不起」,而同款手機在台灣則是賣29900元台幣,讓他不禁笑說:「中國的3000元人民幣在台灣買不到,在中國也買不到蘋果手機,你只能買中國的盜版手機知道嗎?」提醒小粉紅應該對比一下物價,想清楚自己說的話。

更多新聞: 「國民男友」劉以豪攻佔南韓女生心中最愛男星 羞喊:好想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