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廚房油污清不掉?她拿小蘇打粉輕鬆解決 讚:天然無毒不傷環境
豆豆媽示範以小蘇打粉將充滿陳年油污的抽油煙機,清回原本白亮的模樣,並讚賞小蘇打粉的清潔能力,推薦觀眾可以在大掃除時嘗試看看。(圖/翻攝「豆豆媽咪健康生活家」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年節即將到來,民眾都會趁春節之前將家中好好清潔一番,但每每清到像是廚房這種容易累積油污的地方,就會令人傷透腦筋,YouTuber豆豆媽日前拍片示範拿小蘇打粉清潔陳年油垢,她將廚房最容易卡垢的抽油煙機油網拆下,先用熱水沖掉油污,再將2個油網分別以浸泡熱水配小蘇打粉、用水調製而成的小蘇打糊厚敷的方式來清潔。

更多新聞: 小粉紅諷3萬台幣等同3千人民幣 他舉iPhone為例打臉:你們只能買盜版

豆豆媽將油網先初步處理後,又將小蘇打粉混水加入噴瓶,一邊噴著小蘇打水,一邊拿著刷具清潔抽油煙機的機身,清潔完機身再將放置一段時間的油網刷洗乾淨並裝回,只見經過她清潔後的抽油煙機,從原本泛黃卡垢變回白亮的機身,令人讚嘆小蘇打粉的功用,而豆豆媽也表示「小蘇打粉天然無毒不傷環境,是大掃除的好幫手」,推薦大家若不喜歡化學清潔劑傷手又有刺鼻味道,不妨考慮以小蘇打粉來做清潔。

更多新聞: 單身30年手速都輸了!他挑戰全台最快刮刮樂 4秒光速網讚: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