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遭中國抵制酒品台灣全包 「北大林依晨」搶開箱報3人名就送SHOT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張銘祐等3人,日前赴北大特區開箱立陶宛遭中方抵制,最後被台灣收購的蘭姆酒,還向有「北大林依晨」封號的老闆娘拗好康。(圖/翻攝「卓冠廷」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1月18日掛牌成立,隨即遭到中國抵制,其中預計自立陶宛運往寧波的2萬4000瓶蘭姆酒,也遭到中方拒收,我國得知後,經台灣菸酒公司全數購入,直至今年1月18日才由基隆港進入報關,1月22日開櫃。而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山田摩衣、張銘祐等3人,日前赴北大特區某餐酒館,開箱這歷經海上漂流的立陶宛蘭姆酒,有著「北大林依晨」封號的餐酒館老闆娘Yivañ,也大方送出好康,表示只要來店講出「卓冠廷、山田摩衣、張銘祐」其中1人的名字,便送出立陶宛SHOT。

更多新聞: 「國民男友」劉以豪攻佔南韓女生心中最愛男星 羞喊:好想去台灣

除了替觀眾向美麗老闆娘Yivañ拗好康,3人也聽著調酒師Terrence介紹,以台灣傳統茶類及台灣啤酒的心得與立陶宛蘭姆酒混搭的心得,他表示混搭起來都相當合,聽到立陶宛蘭姆酒能與道地的台灣味混搭,且味道還很好喝,讓卓冠廷不禁說道:「所以立陶宛加台灣是搭的!」山田摩衣也在旁幫腔:「無論友誼還是酒類都很搭。」幾句話道盡了台灣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南韓也有台味甜點「融化的剉冰」 歐巴吃到不下來直喊:感受到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