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玩炮竹突爆炸「路面轟出大洞」 萌孩嚇得崩潰哭喊叫媽媽
中國有名萌孩拿著炮竹玩耍,未料他將炮竹丟到地面上時竟發生爆炸,還意外將路面炸出大洞,嚇得他哭喊叫媽媽。(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正值農曆春節,許多民眾都燃放鞭炮、煙火助興,但也時常傳出意外,使得政府提醒施放此類火藥時,一定要有成人陪同以免操作不慎釀災,而中國微博近日瘋傳1段炮竹爆炸的監視器畫面,只見影片中年約7歲的萌孩,手裡拿著已點燃的炮竹開心地揮舞,身邊沒有任何大人陪同,接著疑似因火光太過接近雙手,他便將手上的炮竹往地上放,沒想到炮竹才剛接觸路面,竟爆出如仙女棒點燃時的火星,嚇得萌孩轉身就往回跑。

更多新聞: NFT成致富密碼?她辣拍「黑絲美腿」當藝術品賣 驚人實測結果出爐

炮竹噴出火花的霎那間,濃煙隨即佈滿整個鏡頭,還傳出如爆炸般的聲響,一陣濃煙中只聽見孩子哭喊:「媽媽,我好怕!」待煙霧散開後,路面已出現了周邊散落著數個石塊的大洞,畫面相當驚險。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們看了此影像感到心驚,「給小孩玩煙火不看好的家長真是心大」、「每年春節期間必備素材」、「幸好還知道要跑,人沒事就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小粉紅諷3萬台幣等同3千人民幣 他舉iPhone為例打臉:你們只能買盜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