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斷塞有撇步!開酒最怕軟木塞斷一半在瓶中 品酒師一招輕鬆拔出
品酒師「寶」指出,儲存多年的老酒,軟木塞會因濕潤軟化,容易在開瓶時發生斷塞的情況。(圖/翻攝「挑嘴寶葡萄酒品味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許多人會在春節假期與親友們相聚,其中少不了大啖佳餚與美酒,有些人會在親友到訪時,拿出珍藏多年的老酒一起品嚐,然而儲存多年的老酒,如白蘭地、威士忌或葡萄酒,軟木塞會因濕潤軟化,瓶塞的密度結構、抗壓力度已不如剛裝瓶時的狀態,容易在開瓶時發生斷塞的情況。

更多新聞: 女首席調酒師操刀威士忌 達人領路開喝:像葡萄酒洗刷味蕾

品酒師「寶」指出,當發生軟木塞斷一半在酒瓶中的時候,可將雙臂開酒器的螺旋鑽以橫向角度刺進木塞裡,再慢慢地壓下開酒器雙臂將其拉出來,寶提醒,千萬不能直直地將螺旋鑽刺入,避免將斷掉的木塞越推越進去,而影響酒的味道;另外,也有網友提供妙招,表示「以用竹牙籤插一圈再一起往上拉」,當發生斷塞情況時,不用再緊張,利用這些小撇步就能順利拔出斷掉的軟木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瑞典帥哥帶台灣妻返鄉又得離開 大嘆拿異國婚姻簽證:真的要等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