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體驗新年!他費時熬肉骨茶做創意蘿蔔糕 卻遭噹:馬來西亞菜好麻煩
為感受新年氣氛來自大馬的Boris和匈牙利的Christina,到蘿蔔糕工廠學習還拿出本領PK創意蘿蔔糕,Boris還熬煮馬來西亞特色肉骨茶,準備拿下贏家寶座。(圖/翻攝「老外在幹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年節時分總能吃到家中準備的澎派年菜,其中蘿蔔糕是常見的菜餚之一,意味新年有好彩頭,亦有步步高升之意,為了解蘿蔔糕的製程,來自大馬的Boris和匈牙利的Christina,特地到蘿蔔糕工廠學習如何從洗米、磨米,到將半成品的蘿蔔糕送入模具中蒸炊等,製作過程的辛苦,讓他們驚呼:「真的很累!」

更多新聞: 挑戰過年必吃甜點!英國人妻首做年糕就成功 阿嬤嚐後秒點頭:好吃

除了研究做蘿蔔糕外,Boris和Christina也各自準備具有馬來西亞風肉骨茶,及匈牙利紅椒臘肉的食材,現場PK創意蘿蔔糕,在介紹食材時,兩方賽前嗆聲,各自說自己國家的口味比較好,在Boris解釋他的肉骨茶熬製時間耗費他相當久時,她忍不住嗆聲:「馬來西亞的菜好麻煩!」Boris也不甘示弱回批:「妳的材料好少。」最後在評比時,師傅給予肉骨茶蘿蔔糕高評價,認為肉骨茶入味與蘿蔔糕相融合,碰撞出很特別的口味,宣布大馬的Boris獲勝,結果一出讓Christina無法接受大喊「NO WAY」表示抗議。



更多新聞: 按摩師月收入高達40萬元?她揭曾被扣高額治裝費 積欠薪資4個月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