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想家了...男天橋徘徊哭泣 民眾憂心報警

不少人過年返鄉,和家人團聚,不過有1名男子和家人吵架、賭氣離家出走獨自北上台北,打拼一年一事無成,因沒錢搭車,還情緒失控跑到忠孝西路的天橋上痛哭,被員警發現,好心員警不斷安慰,最後聯繫到男子家人,成功阻止一樁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 轎車閃車不慎失控爆衝 連撞路邊5輛臨停車

男子癱坐在天橋上,嚎啕大哭,一旁員警不斷安慰,但情緒失控的男子還是哭不停。

原來有民眾發現,大年初五,台北街頭下探10幾度低溫,真的好冷,卻有男子獨自一人,情緒低落,在忠孝西路的天橋上徘迴,就怕他想不開,趕快報警。

過年想家了...男天橋徘徊哭泣 民眾憂心報警

4、5個員警圍著男子不停安撫,才說服男子走下天橋,原來這名男子1年前和家人吵架、賭氣離家出走,因沒錢搭車,情緒失控跑到天橋上痛哭。

北市中正一分局忠西所副所長廖傑峻指出,「該名男子一年前,與家人發生爭吵後離家出走,過年期間因為思鄉過度,卻沒錢搭車回家,警方協助聯繫到,他的家人之後,巧合的是,他的家人剛好也在找他,最後男子與家人團聚。」

過年想家了...男天橋徘徊哭泣 民眾憂心報警

在員警協助下,最後聯繫到男子家人,成功阻止一樁憾事。事實上,過去曾發生過民眾沒錢返家過年,或是有急用時,卻身上沒錢,其實可以跟派出所求救,員警都會給予協助,也有所謂的「川資救助」方案,只要是非設籍當地的市民,缺乏車資返鄉時,車站內的派出所都有提供服務,避免民眾缺錢不能回家,最後流落街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汐止清晨傳火警 三樓住宅白色外牆全燻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