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開設「和牛」火鍋店 採用李登輝生前推廣「源興牛」

故總統李登輝,6年前在花蓮積極培育推廣台灣和牛,並以他的故鄉命名為「源興牛」,他多次跑到花蓮農場看牛群,要成立台灣和牛產業鏈,為了一圓李前總統的「台灣和牛夢」,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在台北開設和牛火鍋店,所用的牛肉食材,通通來自本土培育的「源興牛」,預計2月8日對外試營運。

更多新聞: 全中運在花蓮 國中小4月停課4天採取縮短寒假

火鍋店業者黃世榮說,「不用到農場,在這邊也可以跟他的故居,或者他的墨寶,做一個打卡合照。」

還沒進到店內,前總統李登輝的故居照片、墨寶通通擺在眼前,因為這裡的火鍋店,不僅是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所開設,主打的和牛食材,更是來自李前總統創立的「源興牛」。

劉泰英開設「和牛」火鍋店 採用李登輝生前推廣「源興牛」

火鍋店業者黃世榮指出,「就是要落實這個李總統,等於是讓台灣人吃到,台灣人養的好牛肉,大概是這樣子,我們經過4年的研發,確實感覺那個肉質非常好。」

餐桌上已經架好隔板,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為試營運做準備,不過疫情當下,食材成本也翻倍漲,業者不怕虧本、堅持開店,就是為了要一圓李前總統的「台灣和牛夢」。

故總統李登輝(106.11.06)曾說,「健康最主要靠兩種,第一品種改良,第二項飼料。」

劉泰英開設「和牛」火鍋店 採用李登輝生前推廣「源興牛」

身為農經博士的李登輝,多次跑到花蓮看牛群,心心念念的都是這些小牛,這些牛來自陽明山擎天崗,有日本黑毛和牛「但馬牛」血統,李登輝透過基金會買下19頭,養在花蓮農場,致力培育專屬台灣的和牛,甚至還要成立台灣和牛產業鏈,目前飼養數量已達300頭以上,不少人也發現「源興牛」優點,包括藝人李㼈、直播主連千毅、劉泰英還一起大啖和牛宴,台北大安區也有高檔鍋物引進「源興牛」。

將本土和牛端上桌,業者實踐李前總統的農業夢,繼續將台灣肉牛產業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遊深夜吵遭檢舉 男持空氣槍射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