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4! 引水員頻繁接觸40艘輪船「社區足跡多」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今天新增4例確診,其中包含一名引水員。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該案在1月下旬列為高風險對象,依據規定必須每隔三天PCR採檢、還有一次快篩,開工前也要完成PCR採檢,但查閱該案篩檢歷程,只有一次PCR採檢。他解釋,該案足跡在貨輪接觸頻繁,整個執行當中可以追溯到40艘輪船,都有該案引水痕跡,且社區足跡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教職員「第3劑接種專案」曝光 疫苗覆蓋率可望提升至9成

潘炤穎指出,今天個案全部集中在高雄港延伸疫情,其中案19242、19243是與案18563、18564群聚有關,兩人是在1月22日在旗津喜宴上密切接觸,目前匡列居隔中,期間兩位均無症狀,直到解隔隔前呈現陽性。另一位是案19240本身是案18367密切接觸者,1月23日匡列居隔、期滿採檢陽性,目前無症狀。

至於引水員(案19244),潘炤穎表示,該案在1月下旬列為高風險對象,依據規定必須每隔三天PCR採檢、還有一次快篩,開工前也要完成PCR採檢,但查閱該案篩檢歷程,只有一次PCR採檢。

潘炤穎也透露,衛生局在1月24、29、30日簡訊通知,個案都沒有如期到場檢驗,最後在2月4日出現症狀、隔天快篩陽性。他也表示,經過疫調,該案足跡在貨輪接觸頻繁,整個執行當中可追溯到40艘輪船,都有該案引水痕跡,且社區足跡多,但過年期間聚餐都在家,目前同住家人匡列,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會繼續往前追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高雄港疫情 旗津區設4大篩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