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維族選手持冬奧火炬 美批「別有用心」

北京冬奧爭議不斷,日前開幕式時,中國安排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運動員擔任最後傳遞聖火的工作,引發批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昨天(6日)再控中國別有用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宏都拉斯總統確診 外交部:賴清德、特使團成員健康狀況良好

美駐UN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這是中國試圖分散我們,對於當前真正問題的注意力,那就是維吾爾人正遭受折磨,我們知道那裡(新疆)發生了種族滅絕,我們為此譴責總統為此譴責他們。」

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美國清楚了解中國在新疆進行反人類罪行,她提醒所有參與冬奧或在轉播中目睹這一幕的觀眾,不應該因此而減少對中國迫害維吾爾人的關注。冬奧4日開幕當天,維族越野滑雪女子選手迪妮格爾.衣拉木江持火炬進場,受到世界矚目,但北京對於有關種族滅絕或侵犯人權的指控全盤否認,反咬批評者是在把北京冬奧「泛政治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強制接種令 加國卡車司機集結首都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