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外宣暫現藍天 憂冬奧過後恢復灰色

北京冬季奧運正在進行中,為了迎接全球運動員,中國讓原本灰濛濛的北京,在這幾天出現藍天,2008年北京舉辦夏季奧運時,天空還是灰色的,雖然如今的藍天,讓在地老人家都說罕見,但冬奧過後,北京可能又將變回灰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結束亞洲盃搭專機返台 體育署:盼更多企業及團體推展足球運動

這裡是北京的鐘樓,民眾在藍天以及暖暖冬陽下,歡度農曆新年,這是北京冬奧期間,抬頭就可見到的天空,清澈無比,過去的北京,曾經飽受空汙影響,現在雖然還有改善的空間,但民眾已經很有感。

北京民眾(64歲),「那就是環境變得更好,我們身體就更好對不對,因為國家對這個空氣治理下大的力量,這我們也都看到了。」

北京民眾(94歲)表示,「以前空氣不好的時候那個一走路,好像藍天有一層霧土似的,現在特別清亮。」

北京大外宣暫現藍天 憂冬奧過後恢復灰色

2008年北京舉辦夏季奧運時,空汙已經相當嚴重,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連城市的色彩都不鮮豔了,民眾還得經常戴口罩,2013年更是達到頂點,一年中只有176天,空氣品質是好的,而去年,已經有288天好空氣。

能源與乾淨空氣研究中心梅爾維瑞塔指出,「北京的空氣品質在20122013年時,達到了最糟糕的狀況,當時大眾的擔憂以及憤慨,也都達到了沸點,之後中國展開了行動。」

北京大外宣暫現藍天 憂冬奧過後恢復灰色

空氣變好了,民眾為買北京冬奧商品,排隊幾個小時,也沒關係。

工作人員說,「現在這裡有金條銀條外加還有金幣,服裝郵票除此之外沒有了。」

北京冬奧紀念品大熱賣,尤其是吉祥物冰墩墩,每天限量發售,仍供不應求。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北京冬奧開幕當天,在王府井的紀念品專賣店,就賣出超過台幣1300萬的商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採訪現場受監控? 彭帥受訪照片鏡子映出神秘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