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睽違20天零本土 陳其邁:不可掉以輕心

今天高雄零本土確診,也是從1月20號爆發高雄港群聚事件以來,睽違20天再度加零,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仍提醒,過年的人員移動是目前的最大風險,不可掉以輕心,而好消息是,從6號開始持續進行的旗津社區普篩及高雄港開工普篩,也都是零確診案例。

更多新聞: 公婆開口「再生1個給妳100萬」!媳婦秒回「這句話」網友狂讚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高雄是零本土個案。」

從上個月20號起,高雄港爆出群聚案後,睽違20天,高雄再度本土零確診。

高雄睽違20天零本土 陳其邁:不可掉以輕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以現階段這個時間點來看,存在的風險大概就是在過年期間的,人員的移動跟往來非常地密集,所以我在這裡要跟大家拜託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其實在基層診所,都有提供快篩試劑。」

雖然再度加零,但高雄市府仍不敢大意,持續擴大篩檢,累積6號、7號兩天,旗津社區普篩了15792人、造船廠開工普篩2875人,全數陰性。

而高雄港則是要求自9號起,必須持有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港區工作,累積20117人檢驗,同樣都是零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紅區部分已經經過了4次的篩檢,一次是快篩居家三次的PCR,代表說我們在港區相關的風險,現在其實已經大幅度地降低。」

不只港區要求要PCR陰性,傳出高等檢察署高雄分署要求員工,必須打滿兩劑疫苗,否則要每週強制快篩,雖然高分檢澄清只是鼓勵施打,沒有要求強制快篩,但陳其邁認為如果是接觸不特定對象的工作,還是要打好打滿。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是鼓勵大家打滿三劑,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都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同仁在高風險,或者接觸眾多不特定對象,這種類別的工作,應該能夠儘速地施打疫苗。」

高雄睽違20天零本土 陳其邁:不可掉以輕心

隨著台灣燈會在高雄登場,高雄市府同樣採分散主場的模式,分散燈區,降低風險,也盼讓加零持續下去。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研究染疫不論輕重症 恐誘發心血管疾病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