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動員萬名兵力在沖繩近海軍演 美少將:有能力維持自由印太地區
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海軍考量因應中國,2月3至7日在沖繩的宮古海峽附近等處進行聯合訓練。(示意圖/取自@USNavy推特)

日媒《共同社》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海軍考量因應中國,2月3至7日在沖繩的宮古海峽附近等處進行聯合訓練,日本自衛隊也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5縣菇類仍禁止輸台、乳製品要附雙證 管制品項一次看

報導指出,此次美軍進行「高貴融合」(Noble Fusion)訓練內容,包括讓小規模部隊分散展開活動的新的「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動員以美國本土為據點的兩棲攻擊艦埃塞克斯號、海軍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第11海軍陸戰隊遠征部隊也參與訓練,美方出動1萬人以上。

報導表示,隱形戰機F-35B與魚鷹運輸機在以海軍佐世保基地為據點的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上實施起降,日本海上自衛隊宙斯盾艦負責對空警戒;美軍陸戰隊利用繩索從直升機降落到船艦上,確認船內搜索和扣押的程序,並在沖繩縣金武町的美軍藍色海灘訓練場,使用海軍氣墊登陸艇(LCAC)登陸。

美軍陸戰隊准將艾里森(Kyle Ellison)指出,美日合作關係得到了強化。海軍少將恩格道爾(Christopher Engdahl)表示,這是向同盟國發出訊息,代表我們有能力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以《路》歌詞勉羅智強 金曲歌王謝銘祐怒批: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