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是選北市天花板」 高嘉瑜:若陳時中獲提名會義不容辭
高嘉瑜談台北市長選戰。(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台灣對抗COVID-19,頻被點名代表民進黨選2022台北市長,他昨晚在廣播節目中坦言不排斥,但不喜歡吃碗內看碗外,「防疫若沒成功,我什麼都不想」,要等到防疫告一段落、「看到隧道曙光才會離開」。立委高嘉瑜今認為,相信黨內若提名陳時中,他會義不容辭;至於國民黨幾乎篤定派出立委蔣萬安參選,她表示,「蔣萬安是天花板,陳時中還在往上爬」。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5縣菇類仍禁止輸台、乳製品要附雙證 管制品項一次看

藍綠白布局2022地方縣市長選舉,在台北市長部分,國民黨被認為毫無懸念會派出立委蔣萬安,民眾黨則會由現任副市長黃珊珊參選,至於民進黨,陳時中不斷被猜測是可能人選。他已多次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選舉問題,近來也被看好在年輕人支持度方面更勝蔣萬安,再度被點名出戰台北市。

陳時中昨受訪時說,「我不太愛現在正做這件事,就想以後的出路」,如今防疫的事太多,「若沒成功,我什麼都不想」,他不會吃碗內看碗外,自己現在沒資格去分心思考這件事,防疫成功是自己最大目標也是人生一大意義。不過他也證實不排斥參選,並比喻防疫告一段落就像隧道出口,在黑暗中可能下一個彎就是,但也可能遙遙無期,要看到隧道曙光才會離開、才有資格。

高嘉瑜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應該都有心理準備,因為他一直被點名是民進黨選台北市的最佳人選,且目前看來民調最高,相信他有準備,非要他參選也會義不容辭。

被追問陳時中有無可能跟蔣萬安拚搏?高嘉瑜回應,如果雙方僅差距10%、民進黨又還沒確定人選,相信正式提名他後民調會再提升,一拚機會大,「蔣萬安可以說是天花板了,陳時中還正在往上爬」,她相信屆時選舉會很精彩。

至於陳時中的「隧道口」說法,高嘉瑜也認為,隧道口已經快到了,相信陳時中已看到微弱光芒,許多專家都看好三月降級,而商務客跟旅遊可能性也都在升高,相信大家都會看到那道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動員萬名兵力在沖繩近海軍演 美少將:有能力維持自由印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