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中文怎點餐?南韓男苦猜餐點內容 下秒店家舉動笑翻網
韓國籍的Daniel日前為了測試自己與同學的中文能力,特地一起到學生餐廳挑戰點餐,而不會說中文的4人鬧了不少笑話。(圖/翻攝「대만 아내tv:我的老婆大人」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美食聞名國際,但對許多不太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而言,要能看得懂菜單且順利點餐,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原先住在南韓首爾的台韓夫妻檔Christine和Daniel,去年底搬回台灣居住,韓國籍的Daniel為適應台灣生活,特地到師範大學上語言學校學習中文,日前為了測試自己與同學的中文能力,特地一起到學生餐廳挑戰點餐,因為每個人都不太會說中文,與餐廳阿姨雞同鴨講的逗趣模樣令人笑翻。

更多新聞: 雙金影帝常楓享嵩壽辭世!活到老演到老 「當年為討女友開心」愛上演戲

Daniel與另外4名同樣不太會說中文的同學,日前一起到師大學一舍B1學生餐廳,挑戰如何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點餐,分別來自印尼、菲律賓、烏拉圭與南韓的4人,都看不懂中文菜單,面對餐廳阿姨的解說也聽不太懂,雙方就像是雞同鴨講般,難以溝通對話只好放棄,接著他們選擇附有餐點照片的餐廳,並試著用自己認識的中文字猜測餐點內容,耗時許久仍無法決定要吃什麼,最後只好跟店家索取英文菜單,才順利完成點餐。

Daniel表示,因為大家的中文能力還很弱,都不敢跟店家索取杯子裝飲料,只好快速將飯吃光,再用碗裝飲料喝。其憨厚的笑翻一票網友「語言學習慢慢來認真學請老婆都用國語對話會講一定很快的」、「跟同學一起練習中文實在是太可愛了」、「不錯呀~~學完就是要拿來用,多用就會了」、「同學們都好可愛,一起雞同鴨講」。


更多新聞: 發生到昏迷只有10秒!明金成心肌梗塞奪命 醫曝緊急自救:按壓這2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