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港妞親訴機車考照心得:為何要自己騎車去考試
香港圖文作家茶里,日前分享從香港移居台灣4年的心得,並回答常見的港人移台問題,提到最讓她驚訝的事情時,她立刻說出「絕對是機車駕照考試」。(圖/翻攝「茶里」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擁有近34萬粉絲的圖文作家茶里,是個長相可愛、笑容迷人的港妞,隻身來台居住已4年,日前透過YouTube頻道「茶里」分享從香港移居台灣4年的心得,並回答常見的港人移台問題,提到最讓她驚訝的事情時,她立刻說出「絕對是機車駕照考試」,因為還沒有機車駕照的她,竟被考官問「怎麼沒有自己騎車來」,讓相當傻眼又疑惑,至今仍無法理解。

更多新聞: 明金成51歲驟逝!3年前「世紀婚禮」眾星雲集 曾嘆:欠愛妻浪漫求婚

茶里表示,她是來台旅遊10次左右,才決定移居到台灣,而談到愛上台灣的契機,她指出,是其中一年夏天,在夜市看到一名廚師儘管已滿頭大汗,但仍露出笑容熱情招呼客人,「這個笑容深深打動她的心」,再加上台灣人熱情的個性與香港人冷漠的個性有「反差萌」,從那時開始,便徹底喜歡上台灣。

茶里說,目前的香港讓她感到很陌生,已不是她回憶中的香港,因此她決定會繼續住在在台灣,但這4年來,最讓她驚訝的事則是「機車駕照考試」。茶里提到,她去考照時,打算向監理站借場內的機車考試,沒想到考官很驚訝的問她:「妳沒有自己騎車來嗎?」讓她相當疑惑,心想「我沒有機車駕照,是要怎麼自己騎機車來」,不過她觀察場內一周,發現真的幾乎每個人都自己騎車去考試,讓她不禁直呼:「這真的是我覺得台灣最不可思議的地方!」


更多新聞: 納豆腦出血開刀!10種食物預防腦中風 營養師:無論幾歲都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