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腦出血開刀!10種食物預防腦中風 營養師:無論幾歲都不能輕忽
營養師Sunny黃君聖則指出,現代人飲食越來越油膩、豐盛,無論幾歲都不能輕忽腦中風風險,因此,他便精選出十大預防腦中風的食材,幫助大家預防腦中風。(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41歲藝人納豆上月24日因腦出血住院開刀,經醫生評估後開腦動引流手術,直至2月1日才拔管,7日一早卻再次進手術室,而經紀人則代家屬發聲明,表示「納豆而這次動的手術為腦室腹腔引流,手術順利結束,豆哥已經恢復意識」。年僅41歲的納豆發生腦出血情況,讓許多人開始重視此健康議題,營養師Sunny黃君聖則指出,雖然腦中風好發於65歲以上長者,但其實現代人飲食越來越油膩、豐盛,無論幾歲都不能輕忽,他更精選出十大預防腦中風的食材,讓大家享受美食之餘,也能遠離腦中風危機。

更多新聞: 店家差點被吃垮!全台大胃王齊聚一堂參賽 網讚:這組合根本是頂上對決

Sunny表示,腦中風主要分成,缺血性腦中風、出血性腦中風以及暫時性缺血腦中風,腦中風好發於高血壓、糖尿病、65歲以上長者,但無論幾歲都不能輕忽。十大預防腦中風的食材,首先是黑木耳,因為其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堅果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適量攝取能幫助代謝掉身體中不好的膽固醇;維他命C能幫助血管保持彈性,因此平常可攝取維他命C豐富的水果如芭樂、櫻桃、木瓜等等;另外還有菠菜、番茄、初榨橄欖油、毛豆、鯖魚以及燕麥與納豆,都能幫助血管血液順暢,平常可以均衡攝取,降低腦中風風險。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爭議多!「禁外籍中國隊選手說英文」 她批:讓外國人認清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