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爭議多!「禁外籍中國隊選手說英文」 她批:讓外國人認清中共
中共禁止外籍中國隊的選手接受訪問時使用英文回答,北京冬奧爭議不斷,讓目前住在加拿大的會計師張堯,不禁直呼「這是讓外國人認清中共的好機會」。(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北京冬季奧運4日在爭議中開幕,除了傳出選手村的食物太過油膩外,也有在飯店隔離的選手反映伙食非常差,還有選手餓到哭,發文抱怨胃痛、體重狂掉,甚至還有外國記者從鏡頭前被拖走,並禁止外籍中國隊的選手接受訪問時,使用英文回答,種種爭議不斷,讓出生在中國、目前住在加拿大的會計師張堯,不禁直呼「這是讓外國人認清中共的好機會」。

更多新聞: 店家差點被吃垮!全台大胃王齊聚一堂參賽 網讚:這組合根本是頂上對決

張堯指出,中國男子冰球隊裡的25名球員,有11名加拿大人,女子冰球隊23名球員中,則有6名加拿大人,其中一名女子冰球隊的加拿大籍選手,在賽後新聞發布會接受媒體採訪時,因為中文不太好,便有記者請她以英文回答,沒想到她竟指出,她不被允許使用英文回答問題,必須全程使用中文,這是過去從沒發生過的狀況。張堯表示,這是因為中共膨脹了,開始認為自己怎麼對待中國人,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外國人,她認為此情況會讓外國人們,無法再漠視「被中共壓迫的痛苦」,進而認清中共的真面目與惡行。


更多新聞: 全台最狂擲筊活動!第一名獎金66萬6666元 高中獎率吸信徒試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