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金影帝常楓享嵩壽辭世!活到老演到老 「當年為討女友開心」愛上演戲
金馬、金鐘雙金影帝資深演員常楓,今(9日)傳出他過完年在家安詳辭世的消息,1923年4月6日出生在中國哈爾濱的他,享嵩壽100歲。(圖/翻攝「YO YO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金馬、金鐘雙金影帝資深演員常楓,今(9日)傳出他過完年在家安詳辭世的消息,1923年4月6日出生在中國哈爾濱的他,享嵩壽100歲。活到老演到老的常楓,過去談起愛上電影、演戲的契機,表示都是年輕時為了討當時的女友開心,因為當時的女友很喜歡聽電影中的歌曲,他為了把歌學好,索性一整天待在戲院中,也因此開始對電影越來越有興趣。

更多新聞: 遺孀心碎首發文!明金成逗弄龍鳳胎影片 網友看完影片全哭了

常楓成年後第一份工作在日商銀行上班,熱愛演戲的他,1年中有半年請假,只為了去參加話劇表演。1949年來台後先是參加「大鵬話劇團」,接著在《台視》節目《歡樂家園》展露頭角,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1976年更憑藉著電影《香花與毒草》,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2008年則獲得第45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演戲實力超群的他,這一生獲獎無數,而他的高修養、好脾氣以及記台詞的超強能力,更讓演藝圈好友們讚譽有佳。

雙金影帝常楓享嵩壽100歲!活到老演到老 親曝愛上演戲契機竟是為了她
常楓1949年來台後先是參加「大鵬話劇團」,接著在《台視》節目《歡樂家園》展露頭角,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圖/翻攝「YO YO Chen」YouTube)

2015年常楓受訪時談起愛上演戲的契機,逗趣表示都是為了討當時的女友開心,因為當時的女友特別愛學歌,當聽到電影中的歌曲時,都會要他學好再教她唱,因此他便整天待在戲院中,仔細記下歌詞與旋律,確定學會了,他才會離開戲院,,而經常待在戲院中的他,也開始對電影產生興趣。

雙金影帝常楓享嵩壽100歲!活到老演到老 親曝愛上演戲契機竟是為了她
2015年常楓受訪時談起愛上演戲的契機,逗趣表示都是為了討當時的女友開心,因為當時的女友特別愛學歌。(圖/翻攝「YO YO Chen」YouTube)

常楓和演員妻子張遙育有1子1女,女兒常青童年時即繼承父母衣缽,直到出國求學才退出演藝圈;晚年兩人與女兒同住,其子則長年定居國外,91歲的張遙長年臥病在床,去年中辭世。常楓過去受訪時曾坦言,從未在女兒面前提過她的辛苦,為的就是不想讓她壓力過大且對兩老不放心,但其實他發自內心對女兒充滿感激。


更多新聞: 想當台灣媳!櫻花妹挑戰在傳統市場買菜 超萌語氣迷倒全網:我給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