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無緣三連霸 仍創史上首位四周半跳紀錄

北京冬季奧運,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天在長曲登場,雖然最後獲得第四名,無緣締造三連霸,但他在比賽中挑戰4A的四周半跳,雖然落地時跌倒遭到扣分,但羽生獲得裁判認定,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這項動作的選手。

更多新聞: 冬奧/羽生結弦3連霸失利!離場前「鞠躬輕撫冰面」畫面感動全球

日本27歲花滑王子羽生結弦,水藍色表演服現身長曲決賽,先前短曲發生失誤只排在第八名晉級,要金牌三連霸有難度,那不如挑戰史上第一位,在正式比賽完成高難度4A紀錄。

落地時不慎滑倒,羽生開賽第一個動作就編排挑戰4A,根據賽後裁判報告,滑冰王子這回跳躍,獲得承認是4A動作,但因圈數不足及失誤扣分,但無論如何,這是滑冰史上,第一次有選手完成4A的四周半跳。

羽生在長曲決賽拿到188.06分,加總成績283.21分,最後是名列第四名,沒有完成冬奧三連霸,也沒有獎牌進帳。至於本屆冬奧男子花滑的最大贏家,就是羽生的勁敵,美籍華裔好手陳巍。

22歲的陳巍在兩天前的短曲,才剛創下新的世界紀錄,來到長曲維持絕佳狀態,編排五個四周跳動作全部完成,長曲獲得218.63分,總分332.60分,首度在冬季奧運拿下金牌,也完成生涯金滿貫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棄投從打變職棒巨砲!解析林安可擊球動作 棒子與身體呈完美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