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畢旅! 網友:難道一人染疫又要全校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下週二也就是2月15日之前,如果疫情平穩,北市將微解封!要開放老人共餐,電影院飲食,連校園畢旅也開放,不過網路就有人質疑,難道一人染疫又要全校停課,而且1月底北市才升2.5級,兩週時間又變調說要微解封,網友痛批作秀,專家也認為應該循序漸進,就怕還有疫情風險。

更多新聞: 住院數首度跌破10萬 加州、麻州宣布解除「口罩令」

台北市長柯文哲(02.09)表示,「原則上下星期二2月15日,台北市就要開始一步一步解封。」

觀察到這週五,如果沒有社區不明感染,北市有望下週二微解封,將有條件開放老人共餐,電影院影廳內也開放飲食,社教機構像是天文館、動物園,取消預約制及容留人數,校園部分校外教學、畢業旅行也開放。

不過目前中央還是維持二級加嚴,柯文哲再度點名陳時中。

北市開放畢旅! 網友:難道一人染疫又要全校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02.09)說,「有打疫苗的人他管制就解除,因為我是實際執政的人,這跟那個衛福部長的立場不一樣。」

柯文哲這麼說,但明明北市1月28日才說升2.5級,短短兩週時間又喊微解封,讓不少人霧煞煞,像是開放畢旅,中山女高已經宣布如期舉行,不過南部疫情延燒,行程還要調整,雖然校方有發同意書,部分家長就擔心,學生回來還要一起上課,加上病毒有潛伏期或是無症狀,就怕有群聚風險。

北市開放畢旅! 網友:難道一人染疫又要全校停課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至少我們所謂的解封,就是要漸進式的,不能夠太快突然放棄所有規定,否則的話我們可能還是會面臨疫情反撲的危險。」

網友也不買單,砲轟難道一人確診,又要全校停課嗎?有人則諷刺柯文哲,2.5級完全是在作秀,會不會下週變成2.25級。

北市開放畢旅! 網友:難道一人染疫又要全校停課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說「所謂的一位確診就全校停課,這個是在之前,Omicron的疫情出來之後,我們所訂的指引,那這個指引觀察到明天,包括我們學校的一些管制等等。」

蔡炳坤緩頰,停課標準還要觀察,但北市政策一變再變,難怪網友狠酸根本在刷存在感。

北市開放畢旅! 網友:難道一人染疫又要全校停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廢煙火?點燃金雞下蛋噴射後竟「爆蛋」 超展開結局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