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蔣文膽新書發表會 藍大咖出席吹捧挨轟

前總統蔣經國的文膽張祖詒,今天(10日)舉辦《總統與我》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吳敦義、吳伯雄等國民黨大咖都到場,每個上台都不忘吹捧蔣經國,學者抨擊,他們是威權時代受益者,無法呈現蔣經國獨裁、血腥一面,和一般民眾認知差很大。

更多新聞: 不明飛機闖東引!綠委:中國民用運-12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張祖詒說,「所有的互動都要毫不保留,忠實地 樸實地 誠實地,每一頁一點一滴都要記錄下來。」他是蔣經國首席文膽,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詒,特別選在開幕沒多久的蔣經國圖書館辦新書發表會,書名就叫做《總統與我》。前總統府副祕書長張祖詒說,「他當了三年半的副總統,很抱歉我看了這本書錯誤百出,很不舒服。」

小蔣文膽新書發表會 藍大咖出席吹捧挨轟
這段話,似乎是在暗諷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今年已經高齡104歲的張祖詒,從1972年蔣經國擔任接任行政院長,到1988年過世,張祖詒都在他身邊,出席的藍營大咖,清一色都是出身蔣經國學校,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吳敦義、吳伯雄等人。
小蔣文膽新書發表會 藍大咖出席吹捧挨轟
前總統馬英九書,「蔣經國先生與張祖詒先生,最令我感佩的 ,就是他們同樣出身威權體制 ,卻能夠毫無罣礙  ,親手終結威權體制,帶來人民期盼的民主改革。」前副總統蕭萬長說,「整個台灣今天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的榮景,都是經國先生當行政院長,或總統的16年間奠定的基礎,我們國家有像經國先生這樣的領導人,可以說是全國同胞很大的福氣。」
小蔣文膽新書發表會 藍大咖出席吹捧挨轟
眾人極力吹捧蔣經國,上回總統肯定蔣經國的「反共」主張,這裡完全沒人敢講。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張祖詒是蔣經國時代,威權統治的受益者,所以他呈現的是受益者集團的那一面,他沒辦法反映出,當時台灣社會一般大眾,在白色恐怖時期受到,蔣經國直接迫害的這些,受難者及其家屬的看法。」藍營大老活在「蔣經國神話」的同溫層中,學者無法認同,因為和歷史事實有很大落差。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證實蔡英文與安倍晉三通話 深入討論台灣加入CPTPP、日本食品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