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I指緣油上架秒殺!不肖業者低價從中國進口假貨

愛美甲的女生要注意了!高雄警方查獲一個仿冒OPI指緣油的廠商,以低價從中國買入仿冒品,聲稱是官方訂價打到骨折,吸引不少民眾和美甲店購買。警方起出3萬多支仿冒的指緣油,侵權市值約2000萬。由於指緣油直接接觸到皮膚,業者也提醒小費者小心劣質商品。

更多新聞: 東引島領空不明飛機 綠委:中國民用「運-12」運輸機

警方持搜索票來到高雄市鳥松區的倉庫,貨架上一盒一盒的紙箱裏裝的全是仿冒的指緣油,數量多達3萬多支。

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表示,「這名蔡姓業者他是以每支六到七元不等的價格,來向中國阿里巴巴網站的商家來購入,再以新台幣九到十二元不等的價格來在網路刊登販賣。」

OPI指緣油上架秒殺!不肖業者低價從中國進口假貨

遭到仿冒的是美國知名品牌OPI的指緣油,號稱指緣油界的小金瓶,一上市都被秒殺,不肖業者以每支9元的低價,聲稱是官方訂價打到骨折,而實際真正1支要價550~1600元不等,若以最便宜的550元換算,價差高達61倍,因此吸引不少民眾和美甲店業者購買。

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說,「這個價格只有原廠的0.2折,在短短的五個月時間,即獲利新台幣五十萬元,依涉嫌違反商標法罪嫌偵辦當中,仿冒的指緣油商品這外包裝呢,它全部都是英文字母並沒有中文標示,原廠真品的指緣油它是有代理商的中文標。」

真假OPI指緣油其實外包裝就差很大,仿冒品上頭沒有封口標、中文標示,以及雷射防偽標,其實不難分辨。而真品只有一款味道,仿冒品竟然有15款,抹上去的感覺也不一樣。

OPI指緣油上架秒殺!不肖業者低價從中國進口假貨

美甲業者妮可說,「這個原廠它的基底油跟精油是比較純的,它是比較保濕,滋潤度也比較好,仿冒品的精油跟基底油或許純度沒有那麼好,會比較沒有那麼滋潤、比較薄。」

仿冒指緣油裏的成份如何,警方已經送交衛生局檢驗。近年來美甲愈來愈盛行,女生愛美保養指甲,小心用到來路不明的假貨,畢竟指緣油直接接觸到皮膚,劣質品恐怕會危害到身體健康。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OPI指緣油骨折價?  別傻了!是仿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