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行起薪4萬8沒人做!內行曝「2大難題」網嘆:寧願去跑外送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報紙上徵才廣告,清一色都是瓦斯行,且1個月薪水是48000元起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不少人出社會後,在追求高薪資的同時,恐怕也導致生活品質受影響。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某天看到報紙上的徵人廣告,沒想到清一色全部都是瓦斯行,且薪水還不低,1個月48000元起跳,讓原PO有感而發,認為雖然薪水不錯,但一整排都是瓦斯行在徵人,可能就是因為大家認為太辛苦了,所以遲遲無法徵到人,更坦言自己寧願選擇錢少一點的外送工作,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美食變木炭!他拿烏魚子「微波2分鐘」成果出爐 網驚:看起來像肝癌


瓦斯行起薪4萬8沒人做!內行曝「2大難題」網嘆:寧願去跑外送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報紙上徵才廣告,清一色都是瓦斯行,且1個月薪水是48000元起跳。(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銀行辦事,等行員叫號的時候,隨手拿起報架上的報紙看了起來,結果因為人太多,一看就把報紙的廣告全部看完,同時她也看到了報紙上的徵才廣告,結果一整排都是瓦斯行在徵人,1個月薪水是48000元起跳,看似相當優渥。

原PO坦言「我知道送瓦斯是勞力活,很辛苦,賺的都是辛苦錢,這樣的薪水是付出很大的勞力換來的,而且我看一排的都是瓦斯行在徵人,大概就可以知道很缺人,但是大概是太辛苦了,所以即使是這樣的薪水,還是沒辦法找到足夠的人做吧,不過說真的,要去做瓦斯行的話,我真的還寧願去做外送,雖然錢可能會較少」。


瓦斯行起薪4萬8沒人做!內行曝「2大難題」網嘆:寧願去跑外送
原PO坦言「要去做瓦斯行的話,我真的還寧願去做外送,雖然錢可能會較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我問過我家送瓦斯來的,他說忙的時候1天工作18小時」、「苦力活給4萬8,扣掉健保、退休金提撥跟所得稅實收才四萬出頭,血汗啊」、「每天搬重物腰椎會很快爛掉」、「這薪水未來看醫生都不夠」、「用瓦斯桶的很多是沒有電梯的老公寓」、「48k可以幹嘛 ,跟30k超商一樣買不起房,不如涼涼做」。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做瓦斯行的門檻其實很高,必須揹著20公斤爬樓梯,光是讓瓦斯桶上肩就是第1個難度,上肩後遇到那種透天厝內樓梯超窄,或是無電梯公寓等,要爬樓梯又是第2個難度,即便2個難度都做得到,但「有想過1天不是只有1桶嗎?」,該網友認為「這不是辛苦的問題了,是能力問題。一個手軟倒了砸到人有點受傷,沒砸到人地磚一定會破要賠。兼具難度與風險性的工作,不是人人做的來的」。

更多新聞: 驚悚又暖心!女子求空姐「幫老公倒茶」夫睡醒曝真相:她上週剛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