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贊助紅牛車隊 5年5億美元大合約

F1紅牛車隊週三宣布與科技公司甲骨文達成價值5億美元,約合台幣139億元的冠名贊助合約,世界冠軍維斯塔潘(Verstappen)也將在今年賽季,駕駛新的甲骨文紅牛賽車,並且透過甲骨文帶來的科技與數據分析,挑戰衛冕年度冠軍。

更多新聞: 漢米爾頓痛失F1世界冠軍 新隊友推特抱不平

這是F1紅牛車隊今年發表的新車RB18,最大的不同是在車身有著大大的Oracle,甲骨文字樣,因為從今年賽季開始,甲骨文成為紅牛車隊的贊助廠商,雙方達成5億美元,約合台幣139億的五年大型合約。甲骨文不只花錢贊助,他們還提供專業技術,以雲端平台來幫助紅牛車隊收集賽車性能等資料分析。紅牛車隊透過與甲骨文成為合作夥伴後,也可以降低研發新技術的成本。

F1今年賽季對空氣動力規則更改,各隊的賽車都會變得更快,甲骨文希望幫助紅牛車隊打造出更好更快的新車,助Verstappen能成功衛冕世界冠軍,F1新賽季將在3月28日巴林大獎賽正式點燃戰火。

更多新聞: 維斯塔潘獲頒車王獎盃 手下敗將漢米爾頓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