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怕DNA落入俄國之手拒絕PCR! 馬克宏與蒲亭會談隔「4公尺」長桌
馬克宏與蒲亭會談隔「4公尺」長桌。(圖/達志影像提供)

法國總統馬克宏兩名隨行人員告訴路透社,馬克宏本週抵達俄羅斯訪問期間,拒絕克里姆林宮的COVID-19篩檢要求,因此在與蒲亭總統會談時,須隔著4公尺超長桌對坐以保持距離。

更多新聞: 屏縣長初選爭霸! 綠營3選將搬大咖比拚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蒲亭(Vladimir Putin)對坐在4公尺長桌兩端討論烏克蘭危機的照片,讓觀察人士訝異,有些外交官和其他人士暗示,蒲亭可能想傳遞某種外交訊息。

但兩位隨行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馬克宏當時必須二擇一,若接受俄羅斯當局的PCR篩檢,即得以接近蒲亭;若是拒絕篩檢,便必須與蒲亭保持比較嚴格的社交距離。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我們很清楚,這意味著兩人無法握手,必須隔著長桌對坐;但我們也無法接受,總統的DNA落入他們手中。」這表示,若由俄國醫生為馬克宏篩檢,會有安全顧慮。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尚未回覆路透社的相關採訪。

上述另一消息人士證實,馬克宏動身赴俄之前,已在法國接受過PCR篩檢;並在抵俄之後,接受隨行醫生的抗原檢測。

他並說:「俄方告訴我們,蒲亭必須受到嚴格的健康泡泡保護。」

在馬克宏和蒲亭舉行會談3天後,蒲亭與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會晤,兩人相互握手,在近距離內坐下,只隔著一張小茶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 蔡總統官邸召開選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