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台北燈節主燈「宇宙飛船」升空

2022年台北燈節在士林熱鬧登場,主燈秀「TAIPEI40」宇宙飛船升空,成為第一個離開地球表面的主燈,另外,今年更首次規劃「水火共舞聲光劇場」,在雙溪河濱公園亮相,水幕光雕投影和特效低空菸火,搭配動感音樂,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逛燈節。

更多新聞: 百盞天燈點亮夜空!平溪天燈節湧祈福民眾

台北燈節的主燈宇宙飛船,在五彩燈光下緩緩升空,成為史上第一個離開地球表面的主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到現場,和民眾一起欣賞精彩演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應這個疫情,所以我們必須線上線下,一起處理,不過目前台北的疫情穩定,所以今天大家才能夠,快快樂樂地來參加,這個燈節的開幕典禮。」

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台北燈節主燈「宇宙飛船」升空

許多人趁著週末,帶小朋友出門,沿路拿著手機,開心地和花燈拍照,今年的燈節在士林舉辦,除了配合虎年主題外,也結合在地特色,士林大雞排和香腸,還有故宮的珍藏翠玉白菜,都被做成花燈。活動現場,民眾也在祈福卡上,寫下新年願望,掛在七彩燈光隧道裡。

民眾指出,「拉抬士林這邊的像士林夜市,像士林夜市它可能之前的話,生意沒有很好,那藉由這次活動的話,就可以拉抬他們整個的業績。」

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台北燈節主燈「宇宙飛船」升空

從捷運劍潭站、士林站,一路到芝山站,包含周邊的士林夜市、台北天文館和科教館,分成三大燈區,超過50個花燈,更特別的是,今年首創水幕燈光煙火秀。

五彩繽紛的煙火,在空中綻放,搭配長達90公尺的水幕雷射投影,聲光效果十足,台北燈節會持續到20號,每天晚上5點到10點,民眾除了賞燈外,也能在附近逛逛,品嘗士林美食。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擬參選人王冠鈞 遭爆與蕭家班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