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燈會打造「桃花林」 加嚴防疫僅保留靜態展

2022年桃園燈會,周六登場,以「光之桃花源」為主題,打造出一片「桃花林」,以及震撼人心的「天空之城」但因為疫情,取消夜光踩街、小提燈發放等動態活動,全部改為靜態展示,也加強防疫措施,民眾全面配合,一邊欣賞繽紛燈組、一邊欣賞音樂,感受另類的元宵節氣氛。

更多新聞: 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台北燈節主燈「宇宙飛船」升空

燈光隨著音樂節奏,層層展開,桃園燈會的「天空之城」,在眾人驚呼下,打造出奇幻懸浮感。

桃燈會打造「桃花林」 加嚴防疫僅保留靜態展

光點隨著音樂,慢慢堆疊,中央懸空的孔雀,七彩開屏,融合東西文化,白鴿作為羽翼,象徵吉祥又和平。

光影藝術家劉治良說,「雲霧散去之後 大家可以看到,五彩斑斕的天空之城的景象,當中的孔雀 我們是特別由,紐約時代廣場倒數水晶球的,設計師 Billy Canning,跟我們共同合力打造,在所謂現代技術跟傳統技藝融合之下,如何去表達國際以及在地結合的意象。」

用千顆燈籠打造的糖果光廊,小朋友好愛,擺好POSE,拍不停。還有老街溪河岸,也成了浩瀚的銀河光廊,不少民眾穿梭在光樂園,感受燈會魅力。

桃燈會打造「桃花林」 加嚴防疫僅保留靜態展

桃園的疫情從年前燒到過年,雖然這幾天趨緩,但是仍取消表演、踩街等動態活動,只保留靜態展演,也更加強防疫措施,拍照得戴口罩、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等、並禁止攤販設置。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到場,視察防疫狀況。

桃燈會打造「桃花林」 加嚴防疫僅保留靜態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段期間的疫情已經收斂,桃園的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的,只要口罩戴好戴滿 防疫的規範做好,我想大家還可以出門來欣賞桃園燈會。」

許多民眾興奮地與市長合影,桃園多起群聚案都在收尾,市長希望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安心享受年節氣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百盞天燈點亮夜空!平溪天燈節湧祈福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