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挖礦機保證金是假鈔 警設局逮詐騙犯

台北市一名男子,在網路用200萬元跟人買虛擬貨幣的挖礦機,他先匯過去120萬後,要求對方出機前,先給他保證金,兩方相約面交,沒想到回家後,發現只有4張真鈔,警方接獲報案後,將計就計,請被害人再跟對方說要付尾款,約嫌犯見面,當場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花蓮彎腰「迎客老樟樹」 市府設H型鋼架維持壽命

黑衣男子手提大包包,敲了敲車窗,跟裡頭的人確認過眼神,便走上車,但他才關上車門,停在前後的兩台車上的人,直接下車包夾,還打開車門闖進去,這可不是惡煞當街尋仇,而是一場請君入甕大法,而是便衣刑警設局抓人。

200萬挖礦機保證金是假鈔 警設局逮詐騙犯

男子雙手上銬被帶下車,因為他涉及詐騙案件,擔任詐騙車手,證據就在他手裡的大袋子,一綑一綑的千元大鈔,乍看之下,好像真的,但員警拿起來一刷,只有上下兩張是真鈔,當場拆穿詭計。而警方之所以會掌握行蹤,全因被害人機警。

事發在北市中山區,被害人透過臉書,用200萬元買虛擬貨幣的挖礦機,他匯了120多萬台幣後,要求對方交貨前,先給他200萬的保證金,兩人相約10號面交,但男子回家發現大多是假鈔,立刻報案,警方要被害人再把詐騙集團釣出來。

200萬挖礦機保證金是假鈔 警設局逮詐騙犯

中山分局中二派出所所長侯宏哲表示,「被害人承諾或會在車上將貨款,用手機轉帳給嫌疑人,那我們當場逮捕到嫌疑人陳姓男子,並當場起獲假鈔199萬9千元。」

男子藉口要再買另一台挖礦機,讓詐騙集團見獵心喜,卻被發現這次帶來的"保證金",也都是假鈔,這回逮捕的陳姓男子,只是車手,後續還要向上追查幕後集團。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四輪大爺?駕駛無視「禁行」硬闖小路還飆髒話 騎士無奈:就不能進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