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這縣市「1天僅有26秒陽光」 網驚:根本永夜!
「北部1縣市」過去2週,日照時數僅有0.1小時,平均一天只有26秒的陽光,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日受到鋒面影響,中午過後,全台轉為有雨天氣,尤其中部以北跟宜蘭雨勢「越晚越明顯」,不少北部的民眾都紛紛哀嚎又看不到陽光了。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統計出前半個月的日照時數,「北部1縣市」平均一天只有26秒的陽光,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預售屋2年後才蓋好!他準備牽車問「車位買還租?」網點1關鍵勸退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近期統計出1月28日至2月10日,半個月以來的日照時數,南北的日照時數長度天差地遠。天氣最好的恆春,2週以來日照時數高達75.7小時,平均一天有5.4小時的陽光;而天氣最差的則是「雨都」基隆,2週的日照時數僅有0.1小時,平均一天只有26秒左右的陽光。

根本永夜!北部這縣市「1天僅有43秒陽光」 網驚:是吸血鬼嗎?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近期統計出1月28日至2月10日,半個月以來的日照時數。(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貼文中透露,桃園以北與宜蘭、花蓮地區位在潮濕東北季風的迎風面,又常被華南雲雨帶及鋒面掃過,因此過去2週,大多都是陰雨的天氣;反觀中南部地區,東北季風的水氣幾乎被中央山脈攔截,因此日照時數長,「南北日照時數最多差了757倍」,也直呼「恆春跟基隆相比,根本兩個極端」。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高雄熱死!」、「基隆要能曬到太陽還真拚」、「基隆是被詛咒嗎」、「在台南曬太陽不用錢」、「超想移民南部」、「高雄熱的騎車穿短袖」、「基隆根本是永夜吧」、「基隆不意外,去過10次有11次沒太陽」、「基隆人:你說什麼?過去兩週有陽光?」、「東北角基隆一帶,冬天沒有陽光,有陰天就很好了」、「基隆真是不見天日」、「基隆人是吸血鬼嗎」、「基隆人應該很憂鬱吧」。

更多新聞: 同事到超商影印「成品曝光」她險吐血 網一看笑翻:太天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