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局勢緊張 加拿大撤離駐烏克蘭軍事人員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擷取自@JustinTrudeau推特影片)

俄羅斯、烏克蘭局勢緊張,西方國家陸續撤離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並呼籲當地公民盡速離境。加拿大國防部13日表示,加拿大已暫時將駐烏克蘭的軍事人員撤離至歐洲其他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今恐再添逾1500例確診! 過去兩週大增7494例

路透社報導,自2015年來,加拿大一直在烏克蘭西部保持維持200人的訓練任務,至今已協助烏克蘭訓練3萬多名烏克蘭士兵。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先前曾表示,這項任務將延長三年,耗資2.685億美元,最終將有400名加拿大軍事員被派往烏克蘭。

不過,加拿大國防部表示,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端侵略,作戰環境複雜,已將駐烏克蘭的加拿大軍事人員撤離。此外,加拿大政府也暫停基輔大使館的業務,華盛頓及其歐洲國家也持續撤離大使館工作人員,並敦促公民立即離開或避免前往烏克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姊」黃瀞瑩情人節正式離開北市府 投入士林北投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