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蘋果官方釋3建議:充電脫下保護殼!
手機續航力的強度是不少用戶注重的功能之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民眾如今普遍都使用智慧型手機;不過使用的時間、習慣可能都會影響手機電池的健康度,進而導致續航力變差。對此,蘋果官方就提出3點建議,包括充電時脫下保護殼、不要暴露在高於35度環境、長期存放注意事項等,讓果迷們能好好保養自己的iPhone。

更多新聞: 隔離也要偷跑去吃!網歪樓問「40萬魚皮湯在哪」台南人崩潰求別問
  • 1. 遠離極端溫度

蘋果指出,電池最理想的使用溫度環境在於16度到22度,要避免讓裝置暴露高於35度的環境中,否則會造成電池容量永久損壞,不僅壽命變短,也會加快掉電速度。在這種情況下充電,可能會導致進一步損壞電池,當電池超出建議的溫度範圍時,軟體會在電量達到80%後限制充電。

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蘋果官方釋3建議:充電脫下保護殼!
避免把iPhone暴露高於35度的環境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 2. 取下手機保護殼

蘋果表示,許多人習慣為手機裝上保護殼,但某些款式的保護殼散熱性不太好,此時若直接充電可能會導致過熱,進而影響電池壽命。對此,若用戶在充電時發現手機發燙,請先取下保護殼。對於Apple Watch Edition系列,則確保磁力充電表盒處在打開狀態。

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蘋果官方釋3建議:充電脫下保護殼!
散熱性差的保護殼,會導致手機在充電時發燙。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 3. 長期存放裝置注意事項

IT之家指出,若長期不使用裝置,有2個關鍵還是會影響電池壽命:環境溫度、存放前充電的百分比。對此,蘋果列出下列注意事項:

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蘋果官方釋3建議:充電脫下保護殼!
若長期不使用裝置,環境溫度、存放前充電的百分比仍會影響電池壽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A.不要完全充電、完全放電。存放設備前,設備充電量應至少在50%左右,切勿在電池完全耗盡的情況下存放,否則電池可能進入深度放電狀態,造成無法再次充電的結果。反之,即使存放時設備是「完全充電」,也會失去部分電池容量,縮短電池壽命。

B. 關閉設備電源。可避免額外的電池使用。

C.把設備放置在陰涼但不潮溼的環境中。溫度應低於32度。

D.若設備存放時間超過6個月,應每隔6個月將裝置充至50%電量。

更多新聞: 手搖飲取名「學生妹、OL」還全套服務!她怒轟像酒店…店家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