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5縣市」雨神同行 林嘉愷曝「下午轉乾冷」:最快週四回溫!
林嘉愷指出,今日情人節全台濕冷,不過下午起雨會逐漸停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鋒面影響,氣象局今(14日)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請攜帶雨具。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下午起冷空氣南下,各地雨漸停,氣溫也會逐漸下降,最快週四(17日)會回溫,但週六(19日)起可能又會降溫

更多新聞: 恰吉也跟風!王世堅秀5年前「搖滾開唱照」網笑:這是伍佰吧?

林嘉愷表示,今日受鋒面通過影響,上午各地仍有雨,南部、東部為局部雨;不過下午起乾空氣南下,這波雨在各地會逐漸停止,直到週五(18日)起華南雲系近來後,中部以北的雨會再增加。

雖然今日下午起各地雨漸停,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會漸下降直到週三(16日),屆時中部以北低溫約12度。至於這波低溫會直到何時?林嘉愷指出,週四(17日)、週五(18日)會回溫,不過週六(19日)起另一波東北季風來,到時會再降溫。


情人節「5縣市」雨神同行 林嘉愷曝「下午轉乾冷」:最快週四回溫!
氣象局今(14日)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氣象局也說,昨晚到今晨是雨勢最為明顯的時段,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陸續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雖然降雨愈晚愈少,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天氣都明顯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僅約13、14度,其他地區15至18度。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約16、17度,中部及東部17至19度,東南部及南部約21、22度。


更多新聞: 邱淑貞20歲女兒出道!撞名中國當紅女星…1原因「改用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