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罰錢!台南「不掃實聯制」當場開罰單…他抖喊:下次不敢了!
為防堵本土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將不落實實聯制者祭出裁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民眾出入各大場所必須配合掃描實聯制;台南市為貫徹此政策,更嚴格執行「不落實者裁罰3000元到15000元不等的罰鍰」。由於指揮中心未有明訂罰則,就在外界好奇台南是否「來真的」時,就有台南民眾透露,自己因為沒實聯制被查到,當場被開單罰錢,因此呼籲大家「真的要掃實名制啊!」。

更多新聞: 如何延長iPhone電池壽命?蘋果官方釋3建議:充電脫下保護殼!

「沒掃實名制真的會罰錢!」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今天因沒有掃描實聯制被抽查到,即使用行動支付也無法替代,當下警方就請他拿出身份證,並填寫違反防治紙本單,「只叫我簽名而已其他都沒填,寫完之後就說『有任何問題等罰單寄過來再申訴』」。原PO坦言,他只要想到被罰錢就一直睡不著,此次經歷也讓他崩潰說,「真的哭死,下次不敢了!」。

真的會罰錢!台南「不掃實聯制」直接開罰單…他抖喊:下次不敢了!
民眾要到台南景點遊玩時,除了戴口罩,也要掃描實聯制以及量體溫。圖為台南六甲落羽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防堵本土疫情持續,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民眾如果沒有貫徹實聯制、隱匿疫情足跡,或未依規定戴口罩,市府一定會嚴格處理,只要有相關證據就會按照法規開罰,絕不縱容。衛生局也強調,民眾若在餐飲場所未落實實聯制,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7條第1項第6款,可處以新台幣3000元到15000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男神難敵歲月洗禮?51歲吳奇隆疑「中年發福」網嘆:真的變大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