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萬畫作慘遭塗鴉「多2顆眼睛」!保全被逮竟稱:上班太無聊
有保全因為上班太無聊,竟擅自在展示的畫作上塗上2顆眼睛。(圖/翻攝《The Art Newspaper Russia》官網)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民眾到畫展欣賞畫作時,主辦方通常會特別告示「請勿觸碰」,以保護畫作。不過俄羅斯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1名任職於葉利欽文教中心(Yeltsin Center)的保全因上班時「值班時太無聊」,竟在已投保了74萬英鎊(約新台幣2786萬)的畫作《三位人物》塗鴉,擅自幫原本沒有五官的人物各畫上「2顆眼睛」,氣得館方直接開除,後續還對他提告並索償。

更多新聞: 真的會罰錢!台南「不掃實聯制」當場開罰單…他抖喊:下次不敢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凱薩琳堡(Yekaterinburg)的葉利欽文教中心(Yeltsin Center)去年12月舉辦1場抽象畫展,結果有天2名觀眾在參觀時,發現一幅畫家萊波爾斯卡婭(Anna Leporskaya)的畫作《三位人物》(Three Figures)有異狀,仔細一看才發現畫作遭到毀損,原本沒有五官的3個人物,左右兩側的人物竟被畫上「2顆眼睛」。


葉利欽文教中心指出,這幅畫是從俄國的特列季亞科夫畫廊(The State Tretyakov Gallery)借來展出,雖然不確定目前價值,但館方已經投保了74萬英鎊(約新台幣2786萬元)。經調查後發現,塗鴉者是1名60歲的值班保全,而他坦承一切作為,並稱是因為太無聊才會想畫畫,「我們已經馬上解僱他,並且報警處理」。

報導提到,該畫作已經送往修復,藝術修復師評估後表示,雖然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但修復金額高達2470元英鎊(約新台幣9.3萬元),將由保險負擔再向保全求償。對此,警方以「蓄意毀損罪」開出395英鎊(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罰款給保全,他除了還要賠償修復費用外,還得接受為期1年的矯正刑罰勞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手搖飲取名「學生妹、OL」還全套服務!她怒轟像酒店…店家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