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龔明鑫蘇建榮情人節穿圍裙「密會」 挑戰做巧克力挺立陶宛蘭姆酒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財政部長蘇建榮搭上今西洋情人節,親自穿上圍裙挑戰用立陶宛蘭姆酒製作巧克力。(圖/國發會提供)

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升溫,互設代表處並展開經貿合作。對於立陶宛遭中國外交與經濟施壓,台灣民間企業與台酒皆伸出援手,接收其遭中國拒收的奶水等產品,尤其是台酒日前終結2萬瓶立陶宛蘭姆酒的海上漂流命運,一開賣就秒殺,足見其在台高人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財政部長蘇建榮也搭上今西洋情人節,親自穿上圍裙挑戰用立陶宛蘭姆酒製作巧克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設計師1/30到過台南 衛生局公布2足跡匡列36人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營運,引起中國對立陶宛祭出外交與經貿施。台灣日前接收2萬多瓶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台酒將該批蘭姆酒瓶身原本的簡體字標籤貼上印有台灣、立陶宛國旗的繁體字標籤,並力拚在農曆年前趕工上市6000瓶,每瓶售價600元,已有不少中央部會、民間團體洽詢。

然而,後來網路上疑有人帶風向,指立陶宛蘭姆酒在中國僅售價3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元),來台灣就變貴,藝人柯宇綸查證各國售價後反擊,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購買力挺,而不少人也瘋搶購買,第一波1800瓶在超商秒殺完售,而大年初一早則在全台12個觀光酒廠統一開賣,一人限購一瓶,桃園酒廠號碼牌5分鐘發完。

國發會今在臉書發布影片,蘇建榮親自帶著蘭姆酒來拜會龔明鑫,感謝他去年率經貿團展開中東歐之行,讓後來立陶宛的產品有機會到台灣,龔明鑫說一定要支持立陶宛,其蘭姆酒不只可做調酒,還能煎牛排、做法式吐司與巧克力。

兩人直接穿圍裙上陣挑戰做巧克力,搭上西洋情人節。龔明鑫笑說,「我以為酒是給廚師喝的,想喝掉」,蘇建榮回應,「你不要那麼愛喝酒」。龔明鑫又搞笑表示,要給自己的太太驚喜,等她吃完巧克力後告訴她「這是蘇部長做的」,蘇建榮吐槽,「做壞就說我,做好才說是你」,最後兩人一起推廣「請支持立陶宛蘭姆酒,情人節快樂!」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侯友宜連任? 連勝文:2022不贏哪來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