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批跑攤無罩致詞 林佳龍道歉:見證好友求婚一時疏忽
林佳龍對簡短致詞、合影,疏忽未戴上口罩,造成外界防疫疑慮致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被看好可能是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台北市長的人選,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他違反公眾人物元宵節前不跑攤的規定,且沒戴口罩致詞。林佳龍今透過辦公室發布聲明致歉表示,當天簡短致詞、合影,疏忽未戴上口罩,造成外界防疫疑慮,日後必會特別留意防疫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到過! E7PLAY三多館自主停業1天、家樂福鼎山店緊急清消

徐巧芯在臉書發文表示,指揮中心公告,「公眾人物禁止跑攤」措施至少會執行到元宵。雖然她實在很想在元宵節的各式活動中與市民朋友們碰面問候,但身為民意代表必須作為防疫表率,不該成為破口,「我會以身作則,也要提醒其他的公眾人物(包括議員及候選人)切勿違規」。

林佳龍今透過辦公室說明,他在疫情期間已經婉拒許多邀約。當日之所以受邀參加餐會活動,是因好友安排向未婚妻求婚,希望一起見證他們的人生重要時刻,過程停留不到半小時。簡短致詞、合影,疏忽未戴上口罩,造成外界防疫疑慮,也在此致歉;日後必會特別留意防疫相關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測第一線從PCR轉為家用快篩? 陳時中:有這樣的可能